華盛頓郵報

華盛頓郵報

《華盛頓郵報》(英語:The Washington Post)是美國華盛頓最大、最老的報紙。1970年代初通過揭露水門事件和迫使理查德·尼克松總統退職,《華盛頓郵報》獲得了國際威望。許多人認為它是繼《紐約時報》後美國最有聲望的報紙。由于它位于美國首都,它尤其擅長于報道美國國內政治動態,而《紐約時報》則在報道國際事物上更加有威望。也有人指責《華盛頓郵報》過分關心政治而忽略了對其它方面的報道。

《華盛頓郵報》今天屬于華盛頓郵報公司,該公司還擁有一些其它媒界或非媒界的企業,包括《新聞周刊》。2004年12月21日華盛頓郵報公司宣布要從微軟購買網上雜志《Slate》。

2013年8月5日,《華盛頓郵報》董事會主席唐納德·格雷漢姆宣布,其家族已經同意將《華盛頓郵報》出售給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的創始人傑夫·貝佐斯,價格為2.5億美元。

2013年11月27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前東家格雷厄姆控股公司(Graham Holdings)宣布,將把該報位于華盛頓下城的總部大樓以1.59億美元出售給卡爾地產(Carr Properties)公司,預計2014年3月底可以完成交易。

在2014年4月14日華盛頓郵報獲2014普利策新聞獎。

  • 中文名稱
    華盛頓郵報
  • 外文名稱
    washington post
  • 語言
    英語
  • 創刊時間
    1877年
  • 出版周期
    日報
  • 國際刊號
    0190-8286
  • 總部
    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 發行量
    每日673,180 星期日890,163
  • 創辦人、編輯
    Marcus Brauchli
  • 擁有者
    華盛頓郵報公司

基本簡介

《華盛頓郵報》是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最大、最老的報紙。創辦于1877年,20世紀70年代初通過揭露水門事件和迫使理查德·尼克松總統退職,《華盛頓郵報》獲得了國際威望。許多人認為它是繼《紐約時報》後美國最有聲望的報紙。

《華盛頓郵報》總部大樓《華盛頓郵報》總部大樓

按2003年9月30日的資料《華盛頓郵報》的日平均發行量為768,023份,繼《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 》、《華爾街日報》和《今日美國》列第五名。

截至2013年,《華盛頓郵報》公司旗下擁有報紙、雜志、教育服務、電視台、有線電視、電子媒體和健康保險公司等,員工近2萬名,最賺錢的要數卡普蘭教育服務(Kaplan)。

發展歷程

1877年斯蒂爾森·哈欽斯 創辦了《華盛頓郵報》,1880年該報成為華盛頓特區首家每日出版的報紙。

1905年《辛辛那提探詢者報》的擁有者購買了《華盛頓郵報》的多數權。

《華盛頓郵報》發展歷史《華盛頓郵報》發展歷史

1933年由于經營不善《華盛頓郵報》幾乎倒閉被拍賣。新的買主重新增立了報紙的信譽和經濟狀態。

1954年《華盛頓郵報》購買了它在華盛頓特區的主要競爭者而成為華盛頓特區的唯一日報。

1981年它的另一個主要競爭者《華盛頓星報》關閉。

2001年《華盛頓郵報》的零售價格從1981年最初的25美分增加到35美分。

從2007年開始到2013年,由于電子媒體興起及時代變遷,公司營運收入下降44%。

2010年,因財務原因,郵報公司將《新聞周刊》(Newsweek)出售。

2013年8月5日,郵報主席兼首席執行長唐納德·格拉漢姆發表聲明表示,經與董事會深思熟慮,以2.5億美元將郵報售予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索斯。貝索斯個人買下了公司旗艦報《華盛頓郵報》及旗下數家地方報紙。

出售大樓

尋找新地點

2013年11月29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前東家格雷厄姆控股公司(Graham Holdings)宣布,將把該報位于華盛頓下城的總部大樓以1.59億美元出售給卡爾地產(Carr Properties)公司,預計明年3月底可以完成交易。

格雷厄姆公司發言人卡爾戴倫女士表示,華郵將繼續尋找新的辦公地點,而在2015年9月之前,估計則將繼續租用總部大樓。網上銷售巨擘亞馬遜的創始人貝索斯今年10月以2.5億美元完成對華盛頓郵報公司的收購,之後將華盛頓郵報公司易名為格雷厄姆控股公司。不過早在收購前,華郵就在尋找新的辦公地點。

發行數量

按2003年9月30日的資料《華盛頓郵報》的日平均發行量為768,023份,繼《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今日美國》列第五名。

主要股份

華盛頓郵報公司擁有考斯傳媒公司28%的股份,考斯傳媒公司主要發行《明尼波利斯星星論壇》,其他一部分已經在1997年出售給麥克蘭奇公司的資產。

同時,華盛頓郵報公司與《紐約時報》分別擁有《國際先驅論壇報》一半的股份,這份報紙在巴黎發行,並在世界各地的8個城市同時印刷,主要是轉載《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代》的報道,報紙在全世界180個國家發行。《國際先驅論壇報》的發行量大約為24萬份。

華盛頓郵報華盛頓郵報

此外華盛頓郵報公司還控製著洛杉磯-華盛頓郵報新聞社一半的股份,這個新聞社為世界各地50個國家的768家客戶提供新聞、專訪和評論。1992年3月,華盛頓郵報公司收購了加瑟斯伯格·加塞特公司80%的股份,這家公司是加塞特報社的母公司,他們在馬裏蘭州發行了39份周刊。這些周刊的綜合發現量大約為60萬份。

在2001年初,華盛頓郵報公司的加塞特公司,還收購了馬裏蘭州艾爾克頓切薩皮克出版公司的《南方馬裏蘭報》。在《華盛頓郵報》公司所有的贏利業務中,伯克希爾擁有總計為18%的股份,已經遠遠超過了巴菲特在1973年通過第一次收購所擁有的10%的股份。在這幾年裏,隨著《華盛頓郵報》公司不斷地進行股票回購,巴菲特的持股比例也在不斷增加。

在21世紀初,《華盛頓郵報》已經在利潤和股票市場價值方面超過了自己最大的競爭對手《紐約時報》。

光榮歲月

對許多人來說,《華盛頓郵報》已經成了政治報道的傳奇,它顯示了在國家政治與政府中,媒體的力量可以有多麽強大。無論是美國“五角大樓檔案事件”還是“水門事件”,這些報道都震驚了世界,成為新聞事業中的裏程碑。

1971年,《華盛頓郵報》與《紐約時報》刊登了披露越戰的五角大樓檔案。事實上,最先獲得檔案內容的是《紐約時報》,但在《紐約時報》連續三天刊登相關揭秘檔案後,紐約的聯邦地方法院就頒布了一項禁令,《紐約時報》被迫中止了報道。隨後,爆料人艾爾斯伯格又找到了《華盛頓郵報》。如果刊登這些檔案,郵報有可能遭到起訴,甚至被關閉,但老板凱瑟琳·格雷厄姆還是決定刊登這一報道。 6月18日,《華盛頓郵報》開始刊登五角大樓檔案內容,並在當天就被政府告上了法庭。兩周內,政府控告兩報的官司從地方法院一路打到聯邦最高法院,最終,法庭以6票對3票判兩報勝訴。自此,《華盛頓郵報》開始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報紙。

不過,真正將《華盛頓郵報》帶入輝煌的還是其對“水門事件”的調查報道。

1972年6月,以美國共和黨尼克松競選班子首席安全問題顧問詹姆斯·麥科德為首的5名男子私自闖入水門飯店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辦公室,在安裝竊聽器並偷拍有關檔案時當場被捕。不過,當時並沒有多少人會想到此案會牽涉白宮,大多數媒體放棄了對這一事件的追蹤,但郵報卻繼續深入調查這一事情。

為了掩飾醜行,當時執政的尼克松政府不斷向郵報施壓,警告凱瑟琳不要“出風頭”,暴跳如雷的前法務部長還說出了整個事件中最著名的一句話:“如果這些破爛登在報紙上,凱瑟琳·格雷厄姆的奶頭會被大絞肉機絞住! ”第二天,法務部長的粗口出現在了報紙上,全美國的讀者都震驚了。在《華盛頓郵報》不斷拋出爆炸性新聞的同時,1973年1月8日,聯邦地區法院正式開庭審理水門案。第二年7月底,司法委員會陸續通過了三項彈劾尼克松的條款。最終,尼克松于8月9日下台,由此也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辭職的總統。

1973年,《華盛頓郵報》因“水門事件”的報道獲得了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利策獎,至今,《華盛頓郵報》已獲得了47項普利策獎,成為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報紙之一。隻是,在網路新聞時代,這張報紙開始發現自己難以維系昔日榮光。

獲得榮譽

2004年《華盛頓郵報》獲得18項普利策獎。

2008年,《華盛頓郵報》獨攬14個新聞獎項中的6項大獎,成為該屆“普利策”最大贏家。

2011年4月18日,第95屆普利策獎獲獎名單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公布,獲得突發新聞攝影。

公司規模

《華盛頓郵報》屬于華盛頓郵報公司。華盛頓郵報公司利潤的一半來自于《華盛頓郵報》的發行,除此以外,公司還擁有《新聞周刊》,擁有310萬訂戶的《新聞周刊》,在美國國內發行量僅次于最大的競爭對手《時代周刊》。

華盛頓郵報公司在1961年以1,5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新聞周刊》 。《新聞周刊》在1995年的經營利潤就已經達到了這個數位,到1997年,經營利潤達到了3,800萬美元。

華盛頓郵報公司還擁有華盛頓州的艾弗雷特《先驅者報》。2004年12月21日華盛頓郵報公司宣布要從微軟購買網上雜志《Slate》。

華盛頓郵報公司還在當地的軍事基地發行了一系列周報,其中包括在保齡空軍基地的《光束》 、美國空軍學院的《三叉戟》 ,以及沃爾特·裏德軍事醫療中心的《星條旗》。

電視台

華盛頓郵報公司擁有大約6000名僱員,還擁有6家電視台:底特律的WDIV/TV4電視台,邁阿密/福特勞德代爾堡的WPLG/TV10電視台,(與麥雷迪斯公司交換得到),奧蘭多的WCPX電視台,1998年為了紀念凱瑟林·梅耶·格雷厄姆而更名為WKMG電視台,(與麥雷迪斯公司交換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之後)和傑克遜維爾的 WJXT/TV4電視台。

華盛頓郵報公司還在1994年以2.5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休斯頓的KPRC-TV電視台和聖·安東尼奧KSAT-TV電視台。此外,公司還擁有一個有線電視網,這個有線電視網是1986年以3.5億美元的價格從資本城公司購入的,當時他們已經擁有大約36萬名使用者。

華盛頓郵報公司有線電視一台的有線電視台在亞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通過收購,他們的使用者已經達到了大約75萬(同時還擁有 23.9萬名數位有線電視使用者)。目前有線電視業務的利潤水準遠遠超過當初收購的水準。

教育中心

華盛頓郵報公司擁有斯坦利·卡普蘭公司(現在被稱為卡普蘭教育中心)。卡普蘭公司負責為學生提供各種註冊資格考試和入學考試,包括目前非常盛行的學習能力考試。卡普蘭還擁有舊金山的斯考爾公司,這家公司主要為幼稚園到12歲之間的兒童提供課後教育服務。斯考公司目前已經更名為斯考·卡普蘭公司,公司在全國各地設有教育中心。

相關詞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