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

南華早報

《南華早報》1903年香港的英文報紙,內容覆蓋中港兩地以至全亞洲,其報道具權威性,且獨立中肯,在業內享負盛名。 過去百年來,南華早報一直是香港、內地以至亞洲最具公信力的報章。 

2015年12月,阿裏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與南華早報集團達成協定,收購《南華早報》以及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其他媒體資產。2016年3月,南華早報集團股東批準向阿裏巴巴集團出售媒體資產的交易。

  • 中文名稱
    南華早報
  • 外文名稱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語言
    英文
  • 類別
    新聞
  • 主管單位
    南華早報集團
  • 定價
    港幣9元
  • 主辦單位
    南華早報出版有限公司
  • 創刊時間
    1903年11月6日
  • 總部地址
    香港大埔大埔工業園大發街22號南華早報大廈

歷史發展

《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SCMP)和星期日出版的《星期日南華早報》(Sunday Morning Post)是香港銷量最高的英語報紙。現時的總編輯為David Armstrong。其主要對手為《英文虎報》和《亞洲華爾街日報》。 1903年11月6日首份報紙出版。

南華早報南華早報

1971年11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1987年梅鐸的新聞集團將之私有化,1990年重新上市。

1993年10月郭鶴年的嘉裏傳媒有限公司買下了《南華早報》的控股權。

1997年末,其子郭孔演成為該報主席。

在殖民地時期,《南華早報》視為英國殖民地政府的喉舌。許多政府官員在那裏發表評論、資料和訪問。自郭氏收購後,該報有偏向中國政府的態度。專欄作家Danny Gittings、駐北京記者Jasper Becker和中國版編輯林和立均遭解僱,這些動作認為是凈化對中國政府批評之舉,但郭氏否認。

2015年12月,阿裏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與南華早報集團達成協定,收購《南華早報》以及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其他媒體資產。

2016年3月,南華早報集團股東批準向阿裏巴巴集團出售媒體資產的交易。​

創立背景

南華早報在1903年創刊,內容覆蓋中港兩地以至全亞洲,其報道具權威性,且獨立中肯,在業內享負盛名。 過去百年來,南華早報一直是香港、內地以至亞洲最具公信力的報章。

《南華早報》主要提供全面的國內國際新聞報道及權威性的商業和金融分析,是東南亞地區最有影響力的英文報紙。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2006年底的調查資料顯示,南華早報是香港、大陸以及亞洲最具公信力的報章。

出版宗旨

《南華早報》出版業務的宗旨是創作、發表和傳播反映大中華及亞洲地區民生時事的高質量出版內容,現任總編輯蔡翔祁 (Reginald Chua)。在北京、上海和廣州派駐記者20名,與其他在大陸發行的國際媒體相比,報道隊伍的規模最大。日報包括要聞版,經濟版,城市版;每周還會出版科技版,地產版,教育版,體育版。每周日出版Sunday Morning Post及postmagazine.

香港《南華早報》集團是一家多元化的傳媒公司,主要業務包括報章雜志,傳媒出版,網上互動式服務,錄像影片後期製作。公司的股份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掛牌上市,大股東為馬來西亞糖王郭鶴年家族。其旗下嘉裏集團包括嘉裏糧油、嘉裏建設香格裏拉酒店和南華早報。

通過網站訂閱的讀者遍及歐洲和美國。新聞網站報道大中華地區的時事動態,內容包羅萬象,全日不停放送詳盡獨到的新聞報道,深入剖析時局,並且全日定時更新信息內容。網站以收費的形式提供服務,訂戶人數超過22,000人, 登記使用者達700,000人,每月的網頁流覽人數高達2,500萬。

通信地址

北京(總部)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北路27號嘉銘中心B座7層 100020

上海

上海市黃陂北路227號中區廣場2001室, 200003

香港

Financial Times

Unit 5905-5912, 59F, The center, 99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相關詞條

相關搜尋